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所庆要点 > 正文

元素所1999级研究生毕业20周年线上聚会成功举行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适逢元素所创建60周年所庆。元素所1999级研究生以“弹指一挥间,班级再集合”为主题,成功举行了毕业20周年的班级聚会。


        该活动由我所职工王建国老师组织与协调,于10月15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除2位无法取得联系的同学之外,共计24名海内外的1999级元素所所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昔日的同学,许多人确实是20年没有联系与见面了。大家表示,如果不是疫情的原因,一定要返回母校相聚,看望当年的老师,参加所庆的活动。这次虽然是线上见面,但是所友们投入了极高的热情,也感受到了久违的同窗情,仿佛穿越回到了难忘的研究生时代。


        在活动中,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副教授、首席研究员、矿物材料课题组及校清洁能源技术及实践中心、建筑能效及建筑材料新能源组负责人郗云飞,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家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泽平,山东省东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东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增明,美国化学会“化学英雄奖”获得者、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公司高级主任钟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院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层次引进人才姚广民,深圳深创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商务拓展周迎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环境监管技术中心研究员、首席专家颜增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正高级知识产权师康蕾,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手术科资深研究员吴超,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科带头人吴彦超,美国Boundless BioMedchem公司Associate Director孙会凯,淄博三共泰山涂附磨具有限公司技术部副部长傅桂华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研究员尹强等所友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毕业20年来在各自所在的领域取得的成绩与发展,大家虽然都有自己独特的发展道路和人生轨迹,每个人所处的行业也不一样,但是都时刻不忘记南开公能校训对自己的培养,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贡献来回报社会。


        短短的三个小时使得难得而珍贵的同学情通过此次活动又得以巩固和升华1999级元素所所友们一致表示以后要更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也一同祝愿母校越来越好祝愿元素所明天更辉煌。